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张吉怀铁路开通等工作

2021-10-12 09:53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研究州政府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责任清单、张吉怀高铁开通以及房地产等工作。

  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龙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系统谋划了全州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我州今后五年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州政府及工作部门要全面落实州委决策部署,把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高度,瞄准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的发展定位,以赶考状态跑好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第一棒”。要全面实行清单管理,从9个方面41条具体内容,落实落细工作责任。要全面实行清单管理,把各项工作任务指标化、项目化、具体化,落实落细工作责任。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协调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实行按月调度、按季督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排除工作障碍,解决困难问题,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要把张吉怀高铁依法开通作为展示湘西形象的最好机会,把湘西人民的精气神、战斗力、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成就等精彩的呈现给全国人民。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加快完成各项扫尾工作,进一步加强同省发改委、广铁集团的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开通各项准备,确保张吉怀依法开通仪式各项筹备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省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会议精神,听取我州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违法用地整治及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将其作为根本指导思想,贯穿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过程,全力防范、化解、处置房地产市场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全面摸清我州房地产风险隐患底数,“一楼一策”精准防范化解处置风险,健全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长效机制。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聚焦房地产办证、土地征拆、乡村振兴、涉众型经济等重点领域,逐一研究解决方案,多措并举化解存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