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

2021-12-01 08:22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9日至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计整改、统计督察、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安排等工作。

  州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影

  龙晓华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原则同意《关于落实〈统计督察初步反馈问题力行立改十条措施〉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政治自觉和能力水平。要深刻认识统计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统计督察初步反馈问题,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高质高效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统计作用,确保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会议指出,科学谋划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中央预算内项目、财源项目及债券发行,是落实省州党代会精神、执行“十四五”规划,推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分析研判我州发展的基础、条件和形势,既要统筹当前和长远,又要科学设定发展目标。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精心谋划一批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强财源项目建设,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政府投资带动作用。要深入研究国省投资和债券发行政策,筛选一批符合条件的项目,紧盯不放、全程跟踪,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笼子”。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的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确保高质高效整改到位。各责任单位要制定整改实施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完成时限,以“严、紧、细、深”的标准落实整改。要全面压实责任,依法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结果真实、完整、合规。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大兴寨水库、吉凤融城大道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用地、施工设计、征地拆迁等项目前期工作,特别是做好库区移民安置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要认真落实“四个一批”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和州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机制,切实做好各项保障服务,营造优质的施工环境。

  会议指出,要大力开展工业企业“纾困增效”行动,出台《湘西州工业企业“纾困增效”专项行动方案》,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保供稳价等降低企业成本政策措施,建立帮扶机制,明确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政策,形成帮扶合力,促进工业企业减亏增效,健康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围绕“人、车、路、企、政”等交通要素,加强重点整治,坚决遏制较大交通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要盯紧无证驾驶、准驾不符等八类重点违法行为,坚持严管重处,对企业不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造成交通肇事或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行为严肃处理。

  会议原则同意《湘西州“产业就业富民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湘西州“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二十个字”的总要求和“五个振兴”的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六大行动”,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着力打造全国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要深入开展产业就业富民行动,依靠产业带动就业、通过就业壮大产业,巩固发展好茶叶、油茶、烟叶等优势产业,做到县县有优势产业、乡乡有特色产业、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当家产业。要推动全州美丽乡村建设全面优化提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