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

2021-12-18 08:30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招商引资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12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招商引资、燃气工程、湘西高新区公共资产移交以及“两节”“两会”期间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影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我州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主要招商引资指标超额完成,增速居全省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始终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招商引资工作格局。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把招商引资工作与我州资源优势、产业链建设、园区发展结合起来开展招商。要认真研究资本流向趋势和产业转移动向,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成渝经济圈等发达地区对接,制定更新招商引资“企业库”“项目库”“客商库”。要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健全“专业+专班”式招商队伍,全面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提高招商引资实效。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加快天然气管网建设,全面提升我州天然气产销储供能力,加强天然气安全使用和规范管理。要加快推进“气化湖南工程”和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天然气监督管理推广利用,降低群众生活成本和企业生产成本,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和企业的用气需求。

  会议指出,要坚持尊重历史、依法依规、科学高效原则,从有利于发挥项目效益、有利用项目营运管理的角度出发,务实、科学的做好湘西高新区公共资产的登记和移交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国省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打赢“两节”“两会”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坚决克服任何麻痹大意思想,严阵以待,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着力防松懈、堵漏洞、补短板、提能力、严把关,严格落实重点关口、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疫情形势变化,把防控物资、医疗物资等各方面应急准备做到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