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2022-01-06 08:17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宣布州政府领导分工 研究部署新一届州政府重点工作任务

  1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十五届州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宣布州政府领导分工,研究州政府工作规则、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以及“五好”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龙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十五届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州委常委会会议对政府工作的要求,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铆足“创”的劲头、弘扬“干”的作风,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湘西新篇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讲发展,旗帜鲜明讲团结,旗帜鲜明讲创新,旗帜鲜明讲效率,旗帜鲜明讲规矩,努力开创政府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审议《州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会议指出,州政府班子成员和政府工作部门要认真遵守执行新修订的《州政府工作规则》,始终做到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坚持依法履职,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政府工作的科学性、创造性和权威性,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审议《州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送审稿)》。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州政府对全州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政府系统今年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和“军令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系统谋划,强化督察调度,坚决完成各项政府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全州“五好”园区暨产业链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方案(送审稿)》及2022年“五好”园区创建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突出抓好“五好”园区和产业链建设,落实“五好”园区创建任务、产业链建设重点工作,完善和优化工作推进机制,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文件精神,审议《湘西州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政策意见(送审稿)》《湘西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新一届政府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大举措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完善专班推进机制,加大统筹、调度、指导、督查力度,精准精细兑现惠企政策。要用心用情服务市场主体,以营商环境大优化带动项目大建设、产业大发展、招商大突破、要素大集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安全执法,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安全责任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我州获省委、省政府表彰激励相关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