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 和春耕备耕工作

2022-03-30 08:47 作者:周楚怡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7次常务会,听取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农资保障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保障能力建设和春耕备耕工作。

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龙晓华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最近全国全省疫情趋紧以来,全州上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持了湘西本土“零感染”“零新增”。下一步,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要全面盘底防疫物资储备和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现状,全面加强核酸检测、隔离场所配备、医护物资和医护力量保障、医疗救治等疫情防控“全能力”建设,迅速补齐防控保障短板。要对标对表国、省要求,织密州、县、乡、村四级防线、层层设防,强化督导调度,下发责任清单,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疫大格局,全面压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州、县市、湘西高新区防控指挥部要时刻保持高效运行,突出抓好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做到早准备、早练兵、早发现、早报告,让各项工作跑在疫情前面,坚决拒疫情于州门之外。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抢抓农时季节,尽快将种子、种苗、化肥、农药、农机等农资调度下拨到位,切实为农业稳产增收、为全州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确保农资及时调度保障到位,各农资保障部门要把春耕生产农资保障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认真分析研判春耕化肥、农药、种子、农机等农资需求和本州供给缺口,加强与供货单位的对接沟通,强化农资调度调运,确保春耕备耕所需的农资供应充足。要深入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全覆盖检查农资销售点,突出种子、农药、化肥等春耕急需必备的物资,依法严厉打击套牌生产、侵权假冒、非法添加、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典型的农资犯罪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市场监管部门要进行物价监督检查执法,确保农资价格稳定、质量过关,切实维护农民利益。要针对春耕生产农资供应情况和存在问题,加强技术服务、信贷服务、保险服务、信息服务,加快落实惠农政策,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让农民种田更省心、更省力。供销联社、农业、林业、财政、农机、畜牧等职能部门主要领导要加强调度,州政府督查室要开展集中专项督导,确保农资保障责任落实到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