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2022-04-21 08:14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打造全国生态文明样板州等工作

  4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审议《湘西州打造全国生态文明样板州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科技创新、尾矿库治理、国库资金管理、恢复耕地等工作。

  会议现场。周兴云 摄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周兴云 摄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将生态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努力把我州建成具有示范意义的全国生态文明样板州。要坚持改革创新,针对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生态修复治理、矿业绿色发展等不同领域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探索出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新路径。要强化统筹推进,重点围绕打造“十大样板”,实施“十大工程”,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力争今年实现好的开局。要加强汇报衔接,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争取将我州列入国家生态产品价值转换试点地区。

  会议指出,政府财政资金要更加突出政策重点和民生优先,优先安排投入社会效益高、补充发展短板、战略引领导向的重大重点项目建设。要用好尾矿库闭库治理专项资金,加快考核奖励兑现,加强国库资金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和高效运行。

  会议原则同意《湘西州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2022年调整)(送审稿)》《关于下达2022年度恢复耕地任务的通知(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对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费用的管理,妥善安置好被征地对象。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质量标准,坚决完成恢复耕地硬性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加快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湘西州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实施技术攻关“揭榜挂帅”机制,全力服务“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五好”园区建设、10大优势产业链建设等重点工作,更好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区域科技创新综合能力,推进创新主体增量提质行动,实施技术攻关“揭榜挂帅”制,强化科技创新各项要素支撑。

  会议原则同意《湘西州保靖黄金茶古茶树资源保护条例(草案)》。会议指出,保靖黄金茶古茶树资源是天然的茶树品种基因宝库,是我州独有的资源禀赋。要加大法律实施,构建州、县、乡、村民委员会四级管护体系。要按照“保护为主、合理利用、在发掘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的原则,推进多元化共享开发利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