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州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全州第三次安全生产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7-22 08:26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在州政府第二次全会上强调:凝心聚力发展经济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7月21日,州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全州第三次安全生产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在州政府一会议室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强调,要贯彻落实省政府第十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精准施策,既要抓好发展这个最大实事,又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力争全面完成全年政府工作目标任务。

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刘珍瑜主持会议,并对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主持。州级领导高湘文、周燕飞、彭延敏、马碧、何益群,州政府秘书长张奇华出席会议。

龙晓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州政府系统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围绕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了稳住经济大盘保卫战,全州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龙晓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全会精神,心无旁骛办好发展经济这一最大实事,凝心聚力奋战三季度、攻坚下半年、决胜全年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在政策落实上“出快招”,在主体培育上“创新招”,在环境优化上“过硬招”。要精准施策扶持优势产业,加力推进农业固本、工业强基和服务业复苏,专项制定帮扶措施,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要抢抓机遇稳投资扩消费,抢抓项目建设“关键期”、消费复苏“黄金期”、开放型经济发展“机遇期”,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履约服务,推动早日落地见效。要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抓实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不断加强就业工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突破年”活动,突出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任务。要精准防范化解风险,科学防控安全风险,精准化解债务风险,如期完成环境治理任务,坚决做好安全维稳工作。要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全面提升全州防汛抗灾能力,深入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龙晓华指出,要加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政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善于把握机遇,争取主动。要勤于学习借鉴,增强本领。要敢于担当作为,推动落实。要勇于改革创新,破解难题。要严于改进作风,苦干实干。要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以新成效、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珍瑜对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