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2022-07-29 07:15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农村建房管理及自建房排查整治、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亚行贷款项目、灾后重建等工作。

  州政府常务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组织开展“回头看”,摸清安全底数。要实行分类整治、销号管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杜绝非法改扩建等违规行为发生。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国家、省、州统一部署,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科学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抓好当前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目标,扛牢首倡地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突破年”活动,努力在全省争先创优、走在前列。要突出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六大行动”落地落实。要落实各级各方责任,强化对各县市、单位工作落实的督查督导。

  会议指出,要建立健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建立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制度,明确个人账户计入标准和支付范围,明确职工医保门诊统筹费用结算的渠道,加强职工医保门诊统筹的监督管理。

  会议指出,亚行贷款项目对稳经济、保增长、促就业具有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项目推进。要配齐专班工作人员,加强州县(市)联动,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压实县市和项目建设单位责任,推动项目建设再加速。

  会议指出,要全面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应急救灾能力,全面提升综合协同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

  会议指出,要对标省州指标任务、六大方面攻坚行动等,全面开展“回头看”。要落实“退、减、降、免、抵”等政策措施,实现惠企政策实时归集、精准推送、线上办理、快速兑现。要巩固干部联企成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突出解决难点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持续优化为民服务,当好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努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