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2022-09-16 07:58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矿业污染整治和教育卫生等工作

  州政府常务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9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锰三角”矿业污染综合整治、教育、卫生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锰三角”矿业综合整治整合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花垣县“锰三角”矿业污染综合整治规划(2022-2025年)》《花垣县“锰三角”矿业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2022-2025年)》,按照文件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全面彻底整治花垣县“锰三角”矿业污染问题。要按照“统筹发展、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总体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实现“污染消除、生态恢复、群众满意”目标,今年必须完成规定销号问题。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牢牢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汇报衔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保障整合整治平稳推进。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做到帮扶政策不断、支持力度不减、工作责任不变,锲而不舍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安置点后续产业发展、搬迁群众就业增收、完善设施配套公共服务、住房安全排查治理、社会治理社会融入和防返贫监测等工作,确保帮扶更实、配套更全、成效更加突出,让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融入、逐步能致富”。

  会议原则同意吉大师院实质性融入吉首大学工作安排,按程序报州委研究。会议指出,要建立健全吉首大学与湘西州合作机制,为吉首大学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大支持,吉首大学要继续为地方培养输送优秀人才,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实现校地互促共进、双赢多赢。

  会议原则同意将州肿瘤医院、州荣复医院划转给州卫健委管理,按程序报州委研究。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理顺医院管理体制,争取医院建设项目的政策资金支持,提升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水平,提高医院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