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2022-09-27 10:47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系列专项规划

  州政府常务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9月2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听取《湘西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汇报,审议《州府概念性规划设计》《湘西州历史文化保护专项规划》等系列专项规划。州政协主席李平列席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常务会议。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原则同意湘西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并及时向州委、州人大汇报州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最终成果,按时完成州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报批工作;原则同意州府概念性规划,并纳入州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纳入县、乡镇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原则同意按程序及时批复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规划;原则同意四个名镇历史文化保护专项规划及吉首市乾州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报送省住建厅评审。

  会议指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院为我州编制的规划,是我州对国土空间规划进行的一次全面总结回顾、全面梳理分析、全面系统研究,打开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下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重要论述,高质量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构建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统筹推进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利用,助推现代化新湘西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前瞻性,精准把握规划方向,聚焦我州“十四五”及未来发展目标,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适当留白,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

  会议指出,要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与土地利用、城乡建设以及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经济和社会发展等各类子规划有机衔接,使规划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土地利用、生态保护等实际情况相符合。要有效对接“十四五”时期及未来发展各项重点任务目标、重大工程项目和重要工作谋划,保障重大国家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在我州顺利实施。要认真修改完善州府概念性规划,切实加强州府规划管控,以规划引领州府建设发展。要加强吉首城区山体保护和治理,严格查处破坏中心城区山体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加强对城区已破损山体进行修复治理。要加强各专项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湘西州“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有机衔接,与“十四五”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等行业发展规划相协调一致。要进一步做好我州历史文化保护和发展文章,助推我州全域旅游和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