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2022-09-30 07:37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州政府常务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9月28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湘西高新区改革发展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性,组建湘西自治州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抓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监督、管理和指导。要按照“管办分离、统一交易、依法监督”的原则,采取“四级联网、三级服务、两级审批、统一交易”的框架设计,完成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设立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交易服务站,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成为激活农村资源、资产,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的重要平台。

  会议指出,湘西高新区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扬优势、补短板、破难题、激活力,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产业发展、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科学合理确定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举措、发展任务。要依托我州优势资源、本地产业基础、区位环境条件,谋划优势产业发展方向,走适合湘西高新区特点的产业发展之路。要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高度重视企业生产安全,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安全监管,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坚决遏制非煤矿山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火灾事故高发势头,确保我州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指出,要切实扛牢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政治责任,深化思想认识,优化化债方案,减量隐性债务,加力扩源增流,优化财政支出,压实各级责任,抓实抓细政府债务化解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州发改委提出的本次天然气临时价格调整方案和执行期限,以及建立“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