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2022-11-10 08:47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年度指标调整、国土空间规划、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等工作。

州政府常务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原则同意州发改委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调整意见和2023年指标预测的建议。会议指出,要认真分析明年经济发展形势,与州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衔接,科学合理确定明年的目标任务。要紧盯新的指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高位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完成调整后的指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在耕地保护、生态安全、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最新要求,为我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要认真做好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之间、各专项规划之间、州级规划与县级规划之间的校核工作,确保上下协同、左右衔接,实现“多规合一”。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是“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应有之义。凤凰、保靖两个试点县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稳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试点工作,为规范有序全面开展整治提供实践经验和制度成果。要全面摸清底数、依法稳妥处置、坚决杜绝新增、保障合理需求,切实规范农村住房建设。

会议指出,湘西机场建设已进入最后攻坚期,要咬定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工程建设、行业对接、营运筹备等工作,列出通航必备的条件,实行清单管理,任务到事、责任到人、时间到点,挂图作战、靠前服务、优化保障,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护航机场建设,努力跑出机场建设“加速度”。

会议要求,要全力鼓励、引导、规范、培育各类中介机构服务行为,培育引进知名度高、信誉度好、竞争力强的中介服务品牌机构。要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全面开放中介服务市场,鼓励各类资本进入中介服务行业和领域,提高中介服务质效。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进优化生育政策落实,建立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确保积极生育支持政策制度基本建立,服务管理制度基本完备,生育友好社会环境基本形成。

会议要求,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拓宽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将生态优势转化成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持续完善“一长四员”网格化管护体系,强化队伍建设和要素保障,推动巡林工作常态化开展。要坚决落实森林“禁火令”、追责令,全面依法打击,追责到位,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纵深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充分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创建工作推动基层治理的改革和发展。

会议要求,要健全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机制,加强应急救灾物资管理和维护,切实提高应急救灾物资保障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