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2022-11-21 08:49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和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州定民生实事、经济指标调整和全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等工作。

常务会议现场。湘西州政府网 刘克原 摄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何学的问题;领会精髓要义,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讲求学习效果,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坚持学用结合,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开展集中轮训,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入心入脑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引导全州上下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认真贯彻好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张家界文旅产业提质升级的新经验、好做法,助力我州文旅产业迭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依法依规调整年初预期目标任务,使之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匹配。要紧盯民生实事和新的指标,特别是部分指标差距较大、完成较难的,要亲自调度,务必确保调整后的指标顺利实现。要科学合理测算明年预期指标,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问题,按照上级有要求、发展有需求、群众有期盼、投资有来源、与省定民生实事不重叠的原则,提出明年的主要目标、重点项目和重大任务。

会议指出,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改革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政策标准,确保我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各县市人民政府要承担养老保险工作的属地责任,做好政策执行、参保扩面、基金征缴、财政投入、待遇核发、经办服务、基金监督等工作,把这件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会议指出,要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依规,严格按照程序加快推进原州博物馆维修改造,严把维修改造质量安全关,确保原州博物馆维修改造项目尽早完工、投入使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