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2023-04-22 09:19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调研、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湖南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商务和开放型经济等工作。

  州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共同富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湘西。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强总理在湖南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创新驱动,认真贯彻执行延续和优化实施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持续抓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来湘西州调研指示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六大行动”和“五个走在前列”,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大力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打好“发展六仗”,确保实现“双过半”。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政府立法工作的质量。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会议指出,要重点围绕打好“发展六仗”,强化招商引资,持续扩大消费,提升外贸规模,推动全州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取得新突破。

  会议原则同意《2023年度州级重点工业企业目标管理考核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加大州级重点工业企业目标管理考核力度,充分调动加快工业发展的积极性,支持工业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全面提升全州工业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湘西自治州碳达峰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找准“双碳”工作的主攻方向和发力点,在经济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努力打造全国绿色低碳发展样板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