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2023-06-22 06:30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州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及雄安新区、在内蒙古自治区及巴彦淖尔考察、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汇报以及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第一次会议、二十届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州实际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实打实解决一批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要牢牢把握绿色低碳这个发展方向,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要牢牢把握审计监督这个重要利器,为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监督保障。要牢牢把握安全发展底线任务,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风险应对。要牢牢把握现代文明这个文化使命,深入推动全州文明创建工作,加强文化事业建设。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开展“走找想促”活动,坚决贯彻“一树两严”要求,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湘商回归”行动、“河长林长田长制”、乡村振兴、电力“迎峰度夏”等工作,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含新量”“含绿量”“含金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湖南省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实施方案》《湖南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加大对自然保护区的监管保护力度,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五好”园区及产业链建设、湘西边城机场建设、落实粮食安全、社保基金监管、职业技能培训、未成年人保护以及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