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州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3-08-01 08:14 作者:陈海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陈华在州政府第四次全会上强调

坚决打好打赢“发展六仗” 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7月28日,州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7月28日,州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部署下半年经济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决打好打赢“发展六仗”,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副州长高湘文、周燕飞、彭延敏、刘冬生、马碧,州政府秘书长张奇华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点评了上半年“发展六仗”工作,相关部门作表态发言。

陈华从落实决策部署、稳住经济大盘、增进民生福祉、守住发展底线、加强自身建设等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她指出,当前我州经济仍然处于爬坡过坎阶段,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还不牢。全州政府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过硬措施,化解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州经济稳步健康发展。

陈华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政府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领悟、工作统筹、落实任务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在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中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在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排查整治、科学处置风险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积极作为,以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陈华强调,下半年工作要重点做到“七个全力”。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在建的省、州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拨付,强化要素保障,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恢复。深入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三送三解三优”“一企一策”纾难解困等活动,严格兑现惠企政策,帮助现有企业渡过难关。落实全省“五好”园区创建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巡视整改抓好园区建设。全力巩固消费回升势头。积极抢抓机遇,做好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等会议的“后半篇文章”。落实好已出台的促进家居、汽车等大宗商品政策措施,适时举办促销活动,创新消费模式、业态、产品,激发新兴消费活力。全力抓实抓好财源建设。加强对重点领域征管,大力盘活国有“三资”,全力保障“三保支出”,加强财会监管,强化政府预算硬约束,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关键处。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落实具体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结合评估报告,细化问题清单,抓好整改,持续征集并攻坚“典型案例”,形成好的经验做法。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预警和帮扶,抓好乡村振兴“六大行动”。全力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对照上级交办的问题和州政府分领域梳理出的具体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及时上报销号,以整改成效促进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