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2023-09-06 07:48 作者:陈海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23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文件起草情况、州本级2005年以来财政奖补政策清理情况、省人大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及新兴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分工情况等工作汇报,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州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州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23年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贡献突出地区(单位)和个人实施督查激励的通知》。会议指出,要强化目标导向,聚焦打好“发展六仗”等重点工作,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全面完成任务目标。要强化责任落实,对照2023年争取国务院、省政府督查激励任务分解要求,加强衔接指导、统筹协调,及时调度推进,推动各项任务齐头并进。要强化正向激励,结合财政奖补政策清理工作,落实好激励办法,依法严格兑现激励表彰政策,让争先创优奋进者更有荣誉感、获得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湘西自治州委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州本级财政奖补政策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做到应清尽清,严把政策标准,抓好后续清理工作。要严格执行清理后的奖补文件,把好合法性审查关、年初申报关,建立健全相关政策文件的制定、出台等常态长效机制;要树立鲜明奖补导向,抓好财政的使用绩效,持续巩固政策清理成果。对新修订的政策文件,按照时间节点,成熟一个出台一个。

会议指出,医药领域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主阵地,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权益。要提高认识,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处腐败,营造风清气朗的医药领域发展环境。要聚焦重点,紧盯医疗卫生领域关键岗位人员,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治。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整治主体责任,强化督查督办、精准指导,确保思想发动、自查自纠、问题核查、机制建立等“六个到位”,不断推进医药领域反腐常态长效。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育良好的医德医风,不断提升全州医疗服务质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要求,坚持依法治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要紧扣此次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全面推进整改,确保件件整改到位。要按照《部分新兴行业领域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分工》的要求,抓实抓细景区玻璃栈道、电化学储能电站等14个其他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湘西自治州2023年稻谷目标价格补贴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按照方案要求,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抓好我州稻谷目标价格补贴各项工作。要严格资金用途,严惩弄虚作假、挤占、截留、挪用和套取补贴资金等行为。要对稻谷补贴实行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