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2023-10-25 08:20 作者:陈海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2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及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湘西州“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实施评估及部分专项规划指标调整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州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花垣县“锰三角”矿业污染综合整治、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十年禁渔”等工作。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以生态文化旅游业为主导,以传统酒业、绿色矿业、中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农业为重点的“1×4”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要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在促进中部崛起和共建长江经济带中彰显新担当。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能源安全、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方面发挥作用。

会议原则同意《进一步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行业部门主管、监管部门监管、项目业主主体、中介机构服务“四方责任”,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强化项目前期、项目审批、项目实施、项目绩效评价等全过程监管,加强对项目立项、招投标、工程质量、安全及竣工验收等全流程管理,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项目管理规范有序。

会议指出,要抓好规划实施,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加力推进,力争把“规划图”变为“实景图”。要抓好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对已开工的项目,加强服务指导,科学组织施工,对尚未开工的项目,千方百计引进投资主体,推动项目开工。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更好发挥各类资金效益,强化土地、用能、物流等全要素保障,为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