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2023-11-16 08:17 作者:陈海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上,致信祝贺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成立70周年、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以及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江西湖北学习考察报告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我州调研考察时讲话精神及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州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现场。组图由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巩固、民族事务管理等工作,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湘西力量。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以及妇联工作、工商联事业,推动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广东、江西、湖北三省高质量发展的“真经”,结合我州实际,推动工作落实。要围绕“1×4”现代化产业体系,抓好招商引资、“五好”园区建设、优化环境等工作,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府办公室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新时代“三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要大力实施农副产品提质增效行动,用好“土专家”,精打细算过好“紧日子”,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管控意识,抓好冬季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城市运行安全风险管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完善管控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安全社会治理格局。要压实管控责任,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指出,要广泛宣传大病保险政策,做好大病保险基金征缴、政策实施工作,压实医保基金使用和监管的各方责任,优化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完善贫困人群倾斜机制,有效解决因大病致贫、返贫问题。

会议指出,要常态化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加强实体经济要素保障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切实增强群众、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