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2024-01-03 08:07 作者:彭 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报告,听取全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美丽湘西、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烟叶生产等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组图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陈华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湘西州落地落实。要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对经济形势的研判和工作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突出抓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扩大有效需求、县域经济发展、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各类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重点工作,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不断推动政府系统值班和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刻汲取近期州内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纵深推进“三查一曝光”措施,加强重点领域排查,围绕年初和冬季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加强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报告。会议指出,要全面科学安排好2024年工作,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可量化、可操作、可落实。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美丽湘西、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烟叶生产等工作,确保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成效、新进步。

会议指出,要紧盯在建项目抓推进,紧盯计划项目、项目前期抓包装、抓开工,紧盯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政策性金融性资金抓争取,紧盯用工、用能、用地等要素抓保障,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通过硬化预算约束、严格财政支出管理、优化财政奖补等措施,勤俭节约办一切事,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调整优化部门支出结构,强化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用党政机关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