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2024-01-30 07:47 作者:付 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两会、省政府第三次全会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批示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现场。组图由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陈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把党中央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建设金融强国的决策部署在湘西落地落实。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性侵未成年人等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管控治理,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非煤矿山、森林防火、燃气、自建房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两会、省政府第三次全会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握精神实质,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决心,全面推动落实,切实把今年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原则同意《2024年湘西州落实“八大行动”总体方案》及8个子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及相关工作专班要实行“一方案、一专班、一清单、一平台、一通报”,加强组织领导、实行清单管理、强化监测调度、加强督查考核、注重宣传引导,全力推进“八大行动”工作落实。

会议原则同意《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意见》《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实行考核的通知》(送审稿)。会议指出,州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州政府对全州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政府系统今年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和“军令状”,全州政府系统要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坚决兑现向全州人民的庄严承诺。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今年工作,深入实施“八大行动”,扎实做好产业发展提质年、项目建设提速年、招商引资提效年“三年工作”,持续抓好省州民生实事项目、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州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等,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省州考核中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