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2024-02-21 09:50 作者:陈海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次集体学习等国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现场。组图由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陈华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理论,读懂吃透其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核心要素,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发展实践。要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加快构建“1+5+X”现代化产业体系,建强“链长制”“专班制”,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湘西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打造廉洁高效政府。要扎实推动思想大解放,开展好思想大讨论活动,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要全力抓好今年经济工作,聚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加快推进“八大行动”,扎实做好“三年工作”,对外深度对接精准招商,对内做好服务帮扶实现“老树开新芽”,努力开创全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学习运用“千万工程”,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六大行动”,结合我州文旅发展优势,抓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聚焦特色产业升级、农产品加工主体培育,在品种优、品质高、品相美、品味足、品牌响上下功夫,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和美湘村”可持续发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坚决守好返贫致贫、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等各类底线,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整州试点工作,抓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和春耕备耕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态环保督察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加强协作指导,认真查漏补缺,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第二轮省生态环保督察顺利开展。

会议原则同意“三年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压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责任,加强督导考核,调度分析,推进实施方案落实落地,确保取得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湘西州本级财政支持高质量发展综合奖补政策暂行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按照《暂行办法》相关原则,按照“五个符合”“十一个不得”要求,规范使用,严格执行,抓实抓细、落实落地。

原则同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酒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要用心用情服务好酒业企业,大力培育上下游关联企业,加快推动酒业产业成长壮大、链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精心擦亮体教融合名片。要本着节俭办会原则,树牢习惯过“紧日子”的思想,把全州第十五届运动会办得成功、圆满、精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