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机构

湘西自治州政府研究室

  • 机构名称:湘西自治州政府研究室
  • 联系电话:0743-8223766
  • 负责人:骆邦建
  • 机构地址:吉首市吉凤街道武陵山大道19号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主要职能

(一)负责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工作报告、政府全会工作报告和州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报告、文章等综合材料起草工作;

(二)负责起草州政府向省委、省政府及国家部委的重要汇报材料;组织或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州政府有关重要综合性文件,参与起草州委、州政府有关重要会议文件。

(三)牵头组织全州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重大课题调查研究,提出供州政府决策的方案和政策性建议;牵头组织经济形势分析,及时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行跟踪研判,提出对策建议;定期对国省重大政策及国内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收集整理,分析研究,提出工作建议。

(四)负责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服务工作;编辑《经济蓝皮书》《政府工作通报》等内部刊物以及湘西州情、经济社会发展等有关资料;

(五)负责州政府智库建设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牵头组织政府智库专家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重要产业、重要项目等进行调查研究、科学论证和决策服务等工作。

(六)负责州政府及主要领导新闻稿的审定;组织参与对州政府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宣传和推介。

(七)指导县市政府、湘西高新区、州政府工作部门综合调研、政策研究、专家咨询等工作。

承办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