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向清平 > 活动

我州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2019-03-18 08:32 作者:张智浪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5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湘西经开区主办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国盛广场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宣布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五条热线年内将整合为12315一条热线,实现全渠道、全业务、全系统诉求集中汇集处理,更好服务民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清平,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陈敬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斌,湘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文君等参加活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宗炎主持。
  活动中,向清平代表州人民政府对我州以往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委组织所发挥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委组织,要紧紧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信用约束机制,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信用的良好风尚,督促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逐步实现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和政府监管相结合的消费共同治理机制。
  周斌在讲话中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了2019年度政府主要工作任务的第2项,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委组织要紧扣报告要求,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加快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引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鼓励消费者依法主张自身权益,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扩大消费需求,为全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据了解,2018年,我州新建乡镇维权站点40个,凤凰古城、老司城、里耶古镇、矮寨大桥、边城5个主要旅游景区实现了维权信息化;开展“诚信经营·幸福湘西”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建成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0家,州级20家,县(市)级100家;抽样送检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农产品、化妆品和其他各类商品3526个批次;办理各类案件2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70余万元。
  活动现场采用了视频连线的方式展示了吉首市、凤凰县、花垣县等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活动,参与活动的相关职能部门和多家企业设立宣传服务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余册,现场解答消费咨询,受理消费投诉,向群众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州内装修行业代表宣读了诚信经营承诺书。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消费者委员会、湘西经开区、州人行、湘西银保监分局、州农业农村局、州畜牧水产局、国盛商业广场个体工商户代表、消费者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