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向清平 > 活动

向清平调研督查冷链食品安全工作

2020-11-17 08:30 作者:张智浪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日,副州长向清平先后到八县市,就冷链食品安全工作开展调研督查。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冷链食品安全工作,构建“政府负责,统一领导,部门指导,齐抓共管”的监管体系,形成执法合力,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食品安全工作。州市场监管局、各县市分管副县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检查调研。

认真查看经营者相关资料。

  向清平一行在八县市现场查看了当地的大型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冷冻食品店、人流量密集的超市和当地市场监管局,从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市场监管部门监管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情况等方面着手,向经营者详细询问了冷冻食品的进货来源渠道、销售流向、冷藏冷冻现状,并认真查看经营者的进货凭证、产品检验合格证明、相关部门记录的管理台账。

认真查看经营者相关资料。

  向清平对我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的冷链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措施到位,各项信息资料完善,多次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监管力度到位,成效明显。就如何更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安全工作,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加大宣传力度。学习具体内容、规程,认真吃透、吃准文件精神,多层次、多层面、多人群宣传;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管。细化每一项工作,针对每一家企业切实做到票实相符,对进口冷冻食品,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的冷冻食品做到逢进必检,低风险地区同样做到一月一检测,有求必检;对经营场所的从业人员做好监管,确保七天一次核酸检测,经营场所两个月检测一次;三是进一步强化源头防控,构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防护网,落实企业经营者主体责任,监管不漏一户,不漏一库,不漏一件,不漏一单;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和速度,发现问题及时查处,从而确保冷链食品安全工作有序推进。

调研督查冷链食品安全工作。

调研督查冷链食品安全工作。

调研督查冷链食品安全工作。

  近期,州市场监管局印发了《致我州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告诫书》,宣传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内容,后续还将强化宣传引导,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我州冷链食品安全,让全州人民吃得放心。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对州内所有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一次地毯式摸排,查清本底,摸清来源和去向,并要求县市局约谈辖区内所有的冷链食品经营者,对如何做好冷链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业培训。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