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张奇华 > 活动

湘西州推进“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建设推广应用工作

2023-06-29 07:58 作者:肖庆宾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字体:

  6月28日,湘西州“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

  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湘易办”是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全省统一的企业、群众、公务人员“掌上办事”的总入口。企业和群众只需下载即可使用便民缴费、交通出行、教育就业,查询医保、社保、公积金,电子身份证、驾驶证、纳税、企业开办等政务服务,实现“一机在手,一键登录,一网通办,一次办好”。

  “湘易办”APP使用界面。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抓好建设宣传推广应用工作,让“湘易办”成为满足群众诸事易办的“超级APP”,让“身在湘西、办事不难”成为湘西人民群众的生活新常态。要加快 “湘易办”湘西旗舰店建设,做好资源数据信息、高频公共服务、社会服务事项的共享接入整合。要不断丰富交通出行、便民缴费、景区预约、消费券发放等生活服务应用场景,加强公积金、不动产、旅游专区等特色专栏建设,不断满足企业群众多元化的办事创业需求。要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和宣传方式,加强“湘易办”功能宣传解读,不断提升客户端知晓度、注册率和使用率。要强化组织领导、考核调度和资金保障,以数字政府建设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