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政务公开主题日 > 活动详情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1丨“坚持烟草专卖制度不动摇,切实维护国家和消费者利益”——湘西州烟草专卖局 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2022-07-02 08:33 作者: 来源: 【字体:

“您看,假烟图案印刷粗糙,色泽不一,字迹不清,拼音字母有些有错漏现象”,“《电子烟管理办法》 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销售电子烟,也需要申请办理许可证的”……这是湘西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烟草专卖相关知识的一幕。

6月29日,湘西州烟草专卖局开展“6·29烟草专卖法实施三十周年”法治宣传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着力打造良好专卖执法环境,推动普法宣传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湘西州烟草专卖局积极多措并举,打造良好烟草专卖市场环境。

一是抓关键,压责任。将《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电子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纳入中心组学法及年度普法依法治理考核内容,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增强维护烟草专卖制度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拓渠道,造氛围。利用“6·29”集中宣传日,深入学校、商场、街道等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普法横幅、设置咨询台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向学生、消费者、零售户讲解真假烟识别、涉烟违法犯罪案例、电子烟管理等相关知识,使《烟草专卖法》入心入脑。

三是优服务,提效率。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进一步发挥政务公开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的推动作用,不断提升烟草行业政务公开意识,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提升行政许可服务效能,努力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提供高质量服务。

(信息来源:州烟草专卖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