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疫情防控20条,大家一起来学习!

2022-10-10 08:48 作者: 来源: 【字体:

疫情防控小知识

这些你必须要掌握好的知识

你学会了多少?

1、上班途中如何做?

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2、入楼工作如何做?

进入办公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楼工作,并到卫生间洗手。若体温超过37.3℃,请勿入楼工作,并到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3、入室办公如何做?

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

4、参加会议如何做?

必须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进行手卫生。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若天气允许,保持会议室通风,若不允许,会议时间超过一小时,则开窗通风1次,每次30分钟。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须进行消毒。茶具用品建议煮沸消毒。

5、食堂进餐如何做?

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餐厅每日至少消毒2次,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餐具用品须高温消毒。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避免肉类生食。建议营养配餐,清淡适口。

6、下班路上如何做?

洗手后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外出,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机会,可用随身携带的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卫生,不参加聚会。

7、回到家中如何做?

摘口罩前先做手卫生,摘掉口罩后严格六步法洗手。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外穿衣挂在入门处,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

8、公务采购如何做?

须佩戴口罩出行,避开密集人群。与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

9、工间运动如何做?

建议适当、适度活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避免过度、过量运动,造成身体免疫能力下降。

10、公共区域如何做?

每日须对大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擦拭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

11、医疗场所如何做?

提前114或网上预约,减少候诊时间,戴好医用外科口罩,并带上手消液或酒精消毒湿巾,减少触摸医院物品,与其他就诊患者保持1米间隔,不与其他患者同时进入诊室,离开医院后立即规范手卫生,消毒手机、医保卡等。

12、接收信函、快递如何做?

戴医用口罩接收信函、快递,打开外包装丢掉,然后及时洗手。

13、科学出行如何做?

尽量错峰出行,提倡采用步行、骑行和私家车,减少公共交通工具。骑行时应和其他行人保持适当距离,注意手部卫生;乘坐私家车时增加开窗通风次数,如多人乘坐应佩戴医用口罩,注意手部卫生,不要用手触碰口、眼、鼻,到达目的地后及时洗手,定期对门把手、车钥匙、方向盘等手接触频繁的部位使用75%酒精擦拭消毒。乘公共坐交通工具时分散就坐,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切记不可在车上吃东西,手不能乱摸车上物品,触摸公共用品后不触碰眼口鼻。到车站、机场、码头等要主动配合体温检测,避免长时间逗留在候车大厅或者站台,旅途中如发现可疑症状(如发热、干咳)人员要远离并及时报告,妥善保留旅行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14、后勤人员如何做?

服务人员、安保人员、清洁人员工作时须佩戴口罩,并与人保持安全距离。食堂采购人员或供货人员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避免直接手触肉禽类生鲜材料,摘手套后及时洗手消毒。保洁人员工作时须佩戴一次性橡胶手套,工作结束后洗手消毒。安保人员须佩戴口罩工作,并认真询问和登记外来人员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15、公务来访如何做?

须佩戴口罩。进入办公楼前首先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扫码验码(健康宝、行程码)。无异常情况(发热、乏力、干咳、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此11类症状),且体温<37.3℃,方可入楼公干。

16、传阅文件如何做?

传递纸质文件前后均需洗手,传阅文件时佩戴口罩。

17、电话消毒如何做?

建议座机电话每日用75%酒精擦拭两次,如果使用频繁可增加至四次。

18、废弃口罩处理如何做?

防疫期间,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废弃口罩放入垃圾桶内,每天两次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19、正确洗手如何做?

正确洗手是预防腹泻和呼吸道感染的最有效措施之一。国家CDC及WHO等权威机构均推荐用肥皂和清水(流水)充分洗手。

六步洗手法

第一步:双手手心相互搓洗(双手合十搓五下)。

第二步:双手交叉搓洗手指缝(手心对手背,双手交叉相叠,左右手交换各搓洗五下)。

第三步:手心对手心搓洗手指缝(手心相对十指交错,搓洗五下)。

第四步:弯曲手指使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各搓五下。

第五步: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大拇指搓洗,左右手相同搓五下。

第六步:指尖搓洗手心,左右手相同(指尖放于手心相互搓洗搓五下)。

日常生活中,哪些时刻需要洗手?

(1)咳嗽或打喷嚏后

(2)照护病人时

(3)制备食品前、中、后

(4)饭前

(5)如厕后

(6)手脏时

(7)接触过动物后

20、口罩如何选?正确佩戴如何做?

选择一:一次性医用口罩,连续佩戴4小时更换,潮湿立即更换。

选择二:医用外科口罩,连续佩戴4小时更换,潮湿立即更换。

选择三:N95医用防护口罩,连续佩戴6——8小时更换,遇湿或污染随时更换。棉布口罩、海绵口罩均不推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