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数据 > 智慧应用

智慧人社

2021-02-18 17:15 作者:州智慧办 来源:州智慧办 【字体:

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通过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数据接口为我州提供了身份核查和信息查询两类别的共享服务。相关部门通过输入公民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便可查询居民身份号码和姓名匹配度以及死亡(注销)标识,也可获取公民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出生地等信息项目。

湘西州在全省率先接通了公安部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并已应用于人社部门等相关政务服务中。在办理人社相关业务时,如果群众遗失身份证或是忘记携带身份证,可以通过这个查询系统,确认其身份,并在没有身份证的情况下,办理好相关业务。通过这个查询功能,可以查询退休人员生存状况,有效防止‘骗保’现象发生,对及时便捷核实工伤保险受益人身份等业务工作有很大帮助。

市民办理社保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