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湘西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吉首凯莱大饭店隆重召开

2022-07-06 22:38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新时代红色地标 武陵山旅游高地

  湘西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黄兰香李爱武讲话 虢正贵致辞 龙晓华主持

  大会现场。组图 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神秘湘西唱响五湖四海,幸福产业创造美好生活。7月6日,湘西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吉首凯莱大饭店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红色地标·武陵山旅游高地”。省政协副主席黄兰香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叶红专,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出席。州委书记虢正贵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大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爱武讲话。

  大会现场。

  省委副秘书长肖祥清,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刘莉,省民宗委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省政协常委、民宗委主任黄献民,廖良辉、龚明汉、李平等在家州领导出席大会。省直相关单位、省内各市、周边及友好地区单位的领导同志,各地重要客商、知名文化旅游专家和部分旅游协会负责人参加大会。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理事长叶文智,伟光汇通集团总裁王军,中组部第22届博士服务团成员、凤凰县副县长吴巧凌,大唐西市集团副董事长、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李中航作主旨演讲。

  黄兰香讲话。

  黄兰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湘西州各族群众和湖南三湘儿女一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勇担精准扶贫首倡地的责任,夺取了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全面胜利,向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十八洞村通过旅游产业的带动,成为了全国精准扶贫的样板。湘西州把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120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中创造了先进经验。这次湘西州在全省率先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是推动文旅复苏,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关键之举。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掀起湘西旅游发展的新高潮,促进大湘西大武陵旅游板块的新发展,为其他市州旅发大会的召开提供新经验,必将为开创湖南旅游发展新格局、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湘西贡献。

  虢正贵致辞。团结报 刘炜 摄

  虢正贵代表州委、州政府和湘西各族群众对参加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湘西州举办本届旅游发展大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一地举办、全省联动”“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工作要求,汇聚各方力量智慧,共同把生态文化旅游业做优做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注入强劲持久的动力。湘西州是精准扶贫首倡地,是国家森林城市,是湖南省同时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的唯一市州,这里山水风光神奇、历史文化厚重、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让湘西走向了世界、让世界认识了湘西。今日的湘西,处处呈现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奋进未来,神秘湘西将是宾主尽欢的胜地、文兴物阜的乐地、精神淬炼的高地、投资兴业的宝地。诚邀国内外广大宾朋好友常来湘西、品味湘西,探幽这方古老大地,聆听山水旋律,乐享舌尖美味,感受心中的最美。

  李爱武讲话。

  李爱武指出,湘西州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州的主导产业来打造,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径,为全省旅游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加快把湘西州打造成为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文化资源生态资源优势,不断探索举办旅游发展大会的新经验,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旅游业发展的新路径,发挥区位优势打造武陵山文化旅游联动区,努力打造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湘西样板。

  龙晓华主持会议。   

  大会向嘉宾和客商推介了6条湘西精品旅游线路、6个湘西精彩节会、一批特色旅游商品、9个重点文旅项目和111个招商项目信息,并举行文旅重点项目、旅游合作城市及数字文旅、旅游宣传营销合作签约。本次大会共签约54个文旅项目,引资总额743.03亿元;其中场内签约15个项目,引资总额557亿元。

  现场签约。

  嘉宾发言 

  叶文智作主旨演讲。

  王军作主旨演讲。

  吴巧凌作主旨演讲。

  李中航作主旨演讲。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