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虢正贵到吉首大学调研

2024-03-20 07:58 作者:彭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虢正贵在吉首大学调研时强调

  加快建设规范现代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深化校地合作助力湘西州高质量发展

  3月19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到吉首大学调研,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共商校地合作发展事宜。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吉首大学党委书记廖志坤,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州领导杨洪峰、向邦伟、周立志、彭延敏、高湘文参加调研。

  虢正贵实地了解湘西州人民医院(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中心及医院建设。本组图片由团结报 刘炜 摄

  虢正贵实地了解州人民医院(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中心及医院建设,吉大北校区规划建设、砂子坳校区南门区域综合治理等情况,协调解决有关事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在听取吉首大学工作情况介绍后,虢正贵指出,吉首大学一直以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科技创新主攻方向,肩负区域发展重要使命,在人才培养、校地合作、智库支持以及发展要素聚集等方面为湘西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虢正贵强调,吉首大学的成长壮大离不开湘西州的滋养承载,湘西州的发展得益于吉首大学的大力支持,双方唇齿相依、荣辱相随。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强合作,大力培养创新人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布局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助力湘西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在乡村振兴方面加强合作,发挥吉首大学教育、科技、人才等优势,加强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不断探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模式新路径。在产业发展方面加强合作,综合考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把握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时代趋势,共同推进“1+5+X”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走出一条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深度融合的新路子。在引智引资方面加强合作,以校友联盟、高校合作等方式助推招才引智、招商引资,让更多优质资源和项目落户湘西州。在民生事业方面加强合作,着眼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积极解决群众的入学、就业等难题,提高文化、卫生、健康等供给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虢正贵表示,州委、州政府将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用心用情用力支持吉首大学加快建设规范现代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