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全面推进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

2023-06-09 08:42 作者:肖庆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8日,全州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在吉首召开,通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副州长刘冬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土壤普查是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是继1979年第二次全国土壤普查之后,再一次开启土壤“全面体检”,对全面真实准确掌握我州土壤资源情况,提升土壤资源保护和利用水平,保障粮食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扛牢土壤普查政治责任。要聚焦目标任务,对标质量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严把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加强部门协作,切实提高工作科学性、准确性,推动各环节有效衔接、无缝对接,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任务。要立足问题攻坚,着眼组织保障、技术保障、经费保障、信息安全保障和宣传保障“五个到位”,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齐心协力破解难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全州土壤普查任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