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视频调度会

2023-06-09 08:43 作者:梁帅 颜焱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5日,全州安全生产和防汛视频调度会在吉首召开,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周燕飞参加会议并讲话,州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吉首主会场参加会议或通过网络视频连接的方式线上参会。

  会上,州气象局汇报了近期及高考期间天气情况,各县市区安委办就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进行汇报,州应急管理局对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和高考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周燕飞指出,我州正处于降雨集中期、防汛关键期,又面临高考、学考、中考等重要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惕,要进一步绷紧防汛安全之弦,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力量前置,提前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严格按照“631”模式开展气象预报预警和叫应工作,督促提醒乡镇、村组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严防因预警不到位、部署不及时而造成人员伤亡。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排查,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中小河流洪水防范、水库和尾矿库防守等防御重点,对强降雨区域的山塘水库、地灾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巡查排查。要进一步强化避险转移,群众生命受威胁时要一律转移,坚决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传达报送汛情信息,物资提前准备,队伍随时待命,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