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彭延敏赴永顺县开展河长巡河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023-06-09 08:43 作者:蔡兆林 刚毅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为落实州政府包保联系工作部署,6月8日,副州长彭延敏带领州河长办、州安委办有关负责人深入永顺县,开展河长巡河,督导包保尾矿库安全风险管控工作。

  彭延敏一行来到牛路河哈妮宫河段,实地查看了河道保洁、“四乱”问题清理、防溺水安全标识设置等工作,详细询问了河流水质监测、流域环境保护、汛期应急准备、水上交通安全等方面情况,对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彭延敏强调,“天下第一漂”是湘西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保护好牛路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将我州打造成为全国绿色低碳发展样板区、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的内在需求。各级河长及有关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扛牢治水、治岸、治污责任,强化常态化监管和保护举措,着力打造秀美河川,留住梦里乡愁。

  在永顺县联合矿业尾矿库,彭延敏全面了解了环保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监管相关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红线意识,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监管巡查、次生灾害防范、问题整改销号等各项工作,为大局稳定保驾护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