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民族中医院成功实施下肢股静脉PICC置管

2024-04-09 07:55 作者:瞿丹 晏小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 州民族中医院肝病肿瘤科护理团队与静疗小组在超声引导的辅助下,结合改良塞丁格技术,通过下肢股静脉穿刺,为一名患者一次性顺利完成了PICC导管的置入。此次技术的成功应用, 突破了传统PICC置管技术的限制, 为患者提供了更为安全、高效的治疗手段。

  该患者为一名肺癌合并上腔静脉综合征患者,拟行化学治疗方案,由于患者疾病及自身血管因素导致无法通过上肢静脉置入PICC。然而在传统观念中,PICC置管主要依赖上肢静脉作为穿刺点。面对这例特殊病例所带来的护理难题,该院肝病肿瘤科团体并没有退缩,探索新的解决方案。经过反复研究会诊,与家属积极商讨,决定采用超声引导下结合改良塞丁格技术,通过下肢股静脉进行穿刺,一次性成功置入PICC导管。置管后,患者病情稳定,携带导管期间无不良反应,治疗得以正常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

  该院医护团队表示,这一创新技术的成功实施,为患者提供了一种更为安全、有效的治疗途径,不仅打破了传统PICC置管技术的局限,也使该院专科护理技术得到新的突破和进步,更为因肿瘤并发上腔静脉综合征患者开通了一条新的“生命通道” 。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