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2023-02-24 08:58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和“强州府”战略等工作

  州政府常务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2月2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全省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强州府”战略、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把握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坚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湘西实践的战略主动。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完善投入机制,加强科技人才培养,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我国抗疫防疫取得的重大成果、抗疫实践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细“乙类乙管”阶段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做好监测预警、强化医疗救治、突出防控重点、加强物资保障、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等“五项重点”,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全年预期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打好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

  与会人员共同收看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样板州。要迅速抓好警示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跟踪督查。

  会议指出,实施“强州府”战略有利于提高州府吉首的首位度,打造州域经济核心增长极。吉首市要在实施“强州府”战略上担当作为,在改革开放创新上走在前列,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做出示范,在社会治理上探索创新,走出一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子;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快组织推进乡村振兴工程、城市提质、工业强市、旅游主导、消费升级、创新开放、绿色发展、共富共享八大工程,增强州府吉首发展承载力、辐射带动力。

  会议指出,要继续抓好全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压降亡人道路交通事故。要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坚持在纵深推进“五大硬仗”“三项攻坚”的基础上,不断健全风险预警、风险防控、风险研判等机制,压降交通事故。

  会议指出,要加快州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和报审,做好规划校核,强化规划管控,保障发展空间,保障国家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在我州顺利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